愛心的展露您本具的愛心是否還隱藏著?台北的天氣冷颼颼,又是近農曆年的時候,在於經濟不景氣的日子裏,許多人都陷於失業、停薪的愁雲當中,各行各業都受影響;在以往經濟富欲之時,大家遇到慈善機構、身心障礙者,都能很大方的布施,給予讚助鼓勵,而現今大家經齊拮据之時,相對的他們的生活亦陷入了困境。前些日子,我在車站遇到了一個很溫馨的事;一位經常在車站賣口香糖的身障者,我不知他是何種病因,造成如今的身體障礙,但每次見他努力的賣口香糖時,只要有緣我一定會向他購買,我心想以30 元就能幫助他人自力耕生,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,不但自己做的很歡喜,見他能賣出東西有收入亦替他高興,畢竟他能殘而不廢,相信在他的人生上不是悲傷的,因為也有許多人都能發出自己的愛心,來給他鼓勵幫助。話說有一次,我從南部北上,在國光台北東站要趕坐車,適巧車子快開了,他見到我比我走的快的趕緊叫住公車司機,示意尚有人要坐車,當時我真的覺得倍感溫馨,雖然我每個月南北往返只有一二次,且也不是每次都遇上他來向我販售口香糖,他還能記得我,且還在我急忙之時幫助我;雖只是一個動作而已,但我見到了他那一顆善良、慈悲關懷人的心,倍感歡喜,就如同佛陀講的眾生皆有佛性。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111717 的頭像
    bb111717

    採光罩

    bb111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